多喝水可維持健康與體重控制



每天喝足夠的水是維持健康最好的方法,也是減重、體重控制與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我們要維持健康,其中一個最簡單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確保你喝足夠的水。但是,到底一天要喝多少水才算“足夠”?

每個人對水的需求量都不相同,取決於我們的體型,活動量,健康狀況乃至於氣候。除了靠補充飲用水,還可以通過其飲用其它的飲料和食品來補充,例如:牛奶,果汁,飲料,湯,水果和蔬菜中還含有大量的水。

每一天,我們的身體因水分的蒸發,流汗而失去水分。而維持身體健康狀態是需要不斷地補充流失的水分。水分在體內佔有70%的體重,並參與在身體的每一個系統中。例如,水有助於新陳代謝,控制體溫,並保持我們定期和活力!脫水會降低身體正常機能,過度缺乏水份甚至可以讓你感覺遲鈍和疲倦。

在從事運動或比賽之前,請事先補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如果你感到口渴時,你可能已經脫水。此外,有些人甚至誤把口渴當作飢餓,這可能會讓您吃下餘的熱量。也許您當時真正需要的只是一杯水。

下面列出的是一些簡單的每日飲水量需求的估算:


- 使用8×8的規則和目標為88盎司的水,每天的喝足8盎司水杯的量。(等於一天喝足64盎司的水)。

- 檢查你的尿液顏色!如果呈現清澈,顏色為淺黃色,那麼你的喝水量應該是足夠的。

- 當您的生活中常處於這樣的狀態時,請增加飲水量:長時間在戶外,生活在炎熱或潮濕的氣候,居住或常在海拔較高的地區活動,從事較長或較劇烈的體力活動。此外,如果您有喝咖啡或含酒精飲料的習慣,也請增加飲水量。

- 當健康在某種狀態下,可能會需要改變飲水的攝取量。此時,請與您的醫師討論後再做改變。

每天喝足夠的水是維持健康最好的方法,也是減重、體重控制與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水是廉價的,無卡路里,也可自然的維持一般的食慾 (幫助減少暴飲暴食or沒有食慾的狀態)。如果你發現你真的不喜歡喝水,您可選擇一些低熱量的飲料,如花草茶,蘇打水或看起來是清澈透明的影料(代表添加計越少)。或是為您的飲用水添加些花樣,例如加入檸檬切片,橘子和黃瓜,新鮮的薄荷。放入冰箱內隨時準備飲用!

如果您還是無法喝到足量的水,請嘗試隨身帶一瓶水:而不是喝咖啡休息時間才喝水,而是隨時隨地的飲用。每隔一小時喝一杯水也是不錯的方法。一定要確保每天都喝足量的水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