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迷思~瘦子脂肪含量低?其實可能像泡敷一樣

    減脂當身體成功地擺脫脂肪纏身,身材的線條會順肌肉的線條而呈現出完美的曲線。皮膚也未顯的有光滑彈性。
內臟脂肪:減肥減肥,是要減去脂肪,就是肥油(而不是光看重量減少)。囤積在腹腔甚至胸腔裡的脂肪,我們統稱內臟脂肪。內臟脂肪可起保護器官及保暖的作用。但超過標準值,就是引發各種慢性病如脂肪肝,心包油,動脈硬化...乃至於癌症的開端。故,這是我們無論如何要減去的。
     內臟脂肪很難減,原因在於它們位在全身最不易運動到的地方。舉例來說,我們要消除臀部,大小腿或手臂的肉肉,除了飲食搭配外,也可做有局部運動來加強燃燒熱量,並增加肌肉比率來代謝更多的脂肪。這是不變原則。但,問題來了,內臟脂肪藏於腹肌之下的五臟六腑裡,若想要燃燒它們,是不是要將所有內臟器官挖出來運動30分鐘,然後再擺回肚子裡?不太可能!所以,不論男女,當肚子一天天鼓起時,內脂一定是過量的~除了難看,還有健康危機。前一陣子不是報導時下年輕美眉都追求纖細有致的身材,但脂肪含量都超標,有一雅號稱作:泡芙美女,也就包覆在美美的皮膚以下的,都是脂肪。
      所以向我一樣的瘦子看到這裡也先別開心,因為瘦子的內臟脂肪超標而得到高血壓心臟病的案例也是很驚人的多,而且都會讓人被突如其來的急症敲醒自我感覺良好迷思。外型瘦的人是真的更容易忽略了自己內臟脂肪的比率,即時做改善而誤了健康,不得不警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